20140607-20140613 7日軍中夏令營 (教育召集)

標題留下時間,給大家對照一下,
成功嶺基本上變化不會太大,按表操課,不會讓你亂跑。




這幾天到成功嶺教召,

基本上過著每天過著輕鬆的日子,

累的地方就是太陽太大,

因為按表操課都是迷彩衣、迷彩褲,
而且不能折短袖。(軍中全副武裝是沒在折短袖。)

只有就寢才能換短褲。

由於進入時是夏季時間,

所以寢室都有開冷氣,據說會開到6月底。

早上走軍營(代替跑3000)也能看到新兵在跑步(募兵制),

目前募兵制改為2個月新訓+2個月專長訓,4個月退伍。

然後蚊子很多,被咬一定腫得很大。

這次教召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爬虎頭山,這是7日教召第2天會爬到。(召員幹部)

大太陽下,爬著超抖的山,
我爬上去的時候已經腿軟,而且當時還有些缺氧。

接到教召時就調適一下身體吧!
在軍中只要想著兩件事,吃飯和睡覺就對了。

伙食我只覺得早餐不好吃,這次因為有加菜金,(跟政府好像有關。)
原本一日93元,變成13X元。
慶生會還有大蛋糕。

吃的東西我覺得還不錯,還有冰淇淋吃。
我看有些人早早就下餐廳,我倒覺得不必那麼趕,
所以中餐晚餐都吃半小時以上。

這冰淇淋是為了招員才開放,聽裡面現役說原本只有一個禮拜才用一次。

洗澡我們也不趕,晚上是屬於主官運用時間,他都會讓我們輪流去洗。

訓練部分都是按表操課,基本上都是鋼盔、S腰帶。
但我們是梅雨季節去,還要多帶雨衣。

還有就是不要以為下雨不用操課,他會換室內課,不然就是著雨衣操課。

個人是通訊組,上課很輕鬆,有鋼棚,都不會曬到太陽,
沒督導還脫盔上課,
有一天是旅長下令脫迷彩衣上課,

不過督導一來一樣還是全副武裝。

退伍8年內4次,基本上編制是一樣的成員,除非有人畢業。
所以兩年後大概又會再進入,
我想我應該不會出國去玩,
因為還要花錢,

去裡面7天調整身體領雙薪感覺比較實在。
回到家中,最有感的就是家裡很涼。我大概都可以不用吹冷氣了。

還有教召期間如果遇到颱風,
而且發布陸上颱風緊報的話,要協助國軍救災,有延後解召的可能性。

原本是緊報發佈就解召,現在則是去救災,為何?
那就要去問我們大家選的立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章若對您有幫助,幫忙點擊一個廣告,感恩。
When you think my blog can help you, may you click one ad. ? please.